云南丘北新店乡:小书屋发挥大能量,干群共赴党史之约

时间:2021-12-0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邢启韦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云南丘北县新店彝族乡充分发挥农家书屋“全民阅读”主阵地作用,积极开展乡村阅读和科技进村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逐步养成阅读书籍的良好习惯,让书香弥漫乡村每个角落,让农家书屋真正帮助群众“富脑袋”“鼓腰包”的精神加油站。

党史学习氛围浓

“只有不断深入学习党史,继承和发扬党坚持追求真理的优良传统,共产党员才能当好初心使命的信仰者和践行者”。知道农家书屋里有党史学习教育红色阅读角,家住新店村的小王经常会到农家书屋阅读自己喜欢的书籍。新店乡充分发挥农家书屋作为全民阅读主阵地作用开设“党史学习小课堂”,让农家书屋成为学党史、悟思想的好去处,通过读书活动点燃广大党员群众学党史的热情,全面形成全民悦读、共读党史经典的联动效应,真正做到让红色阅读进基层、让党史学习教育入人心。

线上阅读不停歇

新店乡充分利用微信、抖音和学习强国App等新媒体,将小视频、红色电影、红歌等形象化、通俗化宣传资料推送给农村党员、流动党员和群众,让党员群众“学有组织、议有群体”,变“面对面”为“键对键”。结合每月主题党日,在微信群里及时上传党史学习资料,让党员随时随地能学习,真正把微信群变成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活课堂”,定期听取流动党员学习情况汇报,使流动党员无论走到哪里都能有机会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去,让流动党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真正融入党组织,感受党组织的温暖。

科技培训人气旺

新店乡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利用农家书屋平台开展现场讲学和农业技术交流活动,面对面为群众讲解农作物常见病虫害及用药治理方法、冬早玉米管理等农业技术知识,向参加培训人员发放科学种养殖图书,并邀请广大农民朋友们利用闲暇时间前往本村所在地的农家书屋为自己“充电”。

近年来,丘北县新店乡依托农家书屋阵地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阅读活动,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在全乡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阅读氛围,各村农家书屋已经成为丰富村民生活,群众学本领、长知识的“加油站”。(邢启韦 丘北新店乡党政办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