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原创话剧《桂梅老师》在丽江专场演出

时间:2021-12-0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赵庆祖

11月17日,大型原创话剧《桂梅老师》在云南丽江开展专场演出。该剧真实再现了丽江市华坪女子高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张桂梅帮助贫困女学生走出大山的感人事迹,生动诠释了张桂梅立德树人、化育人心的崇高精神,以及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信仰。

市委书记浦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和春雷、市政协主席张卫国等与丽江市各界代表一起观看了演出。

话剧《桂梅老师》由云南省话剧院出品。该剧用近2个小时的表演时间,提炼张桂梅老师的先进事迹,展示她多方位的性格色彩,使英模人物可信、可爱、可敬、可学。剧中张桂梅由云南省戏剧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国家一级演员李红梅扮演。她的生动演绎,在舞台上重现了张桂梅无私无我为山区女孩奉献的担当、大爱和情怀。

话剧《桂梅老师》既是响应“向张桂梅同志学习”的文艺宣传作品,也是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剧目,入选2021年度云南省文艺精品创作专项扶持资金资助项目,先后获得第十六届云南省新剧(节)目展演“优秀剧目奖”、第十七届中国戏剧艺术节“优秀剧目证书”等荣誉。

整场演出情节跌宕起伏,环环相扣,生动展现了张桂梅老师的感人事迹,不时让观众动容落泪。

演出结束后,浦虹一行上台与演职人员一一握手,并代表中共丽江市委、丽江市人民政府和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向所有演职人员辛勤付出和精彩演出表示感谢。浦虹说,这场精彩的演出是一场最生动的党课,让我们所有的观众都记住了一句话:“记住来时的路”。同时,也让我们真切体会到了大爱无疆、勇于担当的张桂梅精神,必将为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观看演出的还有崔家周、杨承新、肖忠万、苏武、和丽军等市领导,以及市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省属驻丽各单位负责同志和师生、群众代表。(赵庆祖 丽江日报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