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特克斯县:红花马肠敲开致富“门”

时间:2021-12-0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居哈尔毕

马肉作为冬季御寒的美食之一,每年冬季都会迎来销售旺季,而伊犁又以特克斯红花马肠口感为最佳,特克斯县绿源牲畜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以“专业合作社+产业基地+农户”经营模式,通过制作熏马肠、熏马肉等马肉加工产品,发展特色马肉产品加工链实现了增收致富。

近日,在特克斯县绿源牲畜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塞克红花马肠生产基地,合作社工作人员正在灌制熏马肠。据了解,灌制熏马肠选取2-6岁马,经宰杀后对马肉进行分解,把红花籽以及秘制配料按比例进行调制加入其中。在熏房内将灌好的马肠悬挂在木架上,经过果木熏烤,当马肠表面水分被烘干、肠子发红发亮,肥瘦分明的红花马肠,不仅颜色悦目,而且营养价值很高。

一排排熏制好的马肉、红花马肠整齐的挂在支架上。合作社工作人员正在忙着为消费者挑选中意的红花马肠、马肉进行真空包装。由于加工制作的熏马肠、熏马肉不添加防腐剂、色素等食品添加剂,加上增加了红花等特有的配方,成为马肉制品中的上品,吸引了大批消费者慕名前来购买。

居民哈那提别克·木尔扎别克说:“我今天专门过来买马肠子,上次买了好几公斤,好吃又新鲜,而且也可以真空包装,长时间也不会坏,今天也准备买两公斤回家吃。”

绿源牲畜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自成立以来,结合自身优势,积极吸纳当地劳动力参与生产。加尼别克·比拉力就是其中一员,他过去一直没有稳定的工作,常年在家养殖,现在不仅能增加收入,也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了致富。合作社员工加尼别克·比拉力说,“在塞克红花马肠子生产基地工作快一个月了,冬天闲着也是闲着,不如在这工作,月收入3000元,今后继续努力干。”

绿源牲畜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创立塞克红花马肠生产基地一个月以来,收入达到了6万余元,目前合作社养殖场有2-6岁的70匹马,根据市场需求还将从周边牧民收购马匹,加工制作更多熏马肉、马肠等特色食品,提升绿源牲畜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经济效益,让熏制的马肉、红花马肠走向更广阔的市场。(居哈尔毕)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