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晋宁:冬日银杏撒落那一片的金黄

时间:2021-12-0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刘磊 刘佳

12月初的昆明晋宁,黄灿灿的银杏到了最美的季节,撒落一片金黄,在冬日暖阳的照耀下,让人都温暖了起来。

(冬日金灿灿的银杏叶犹如穹盖)

(冬日银杏满树金黄 )

此时的银杏,正逢一年中的颜值巅峰。金灿灿的银杏叶挂在树枝,一阵风吹来,随风飘落到地上、车子上、道路上、甚至行人的头上肩上,把一切都染上了金黄色,瞧上去温暖且明媚,让人想在这一瞬间永远定格时间,感受岁月静好。

(汽车挡风玻璃上落满了金黄的银杏叶)

(撒落在地面的银杏叶 )

银杏号称植物界的“活化石”,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树种之一,生长速度慢却寿命极长,民间俗语说:银杏入宅,黄金满财!因此银杏树有“黄金树”和“长寿树”的美誉。不仅如此,银杏叶叶型独特,看上去如两把对称的扇子,叶片边缘一分为二,寓意着和谐,有着调和,协调的意思。美好的寓意赋予了美好的期许,冬日约上家人朋友,在银杏树下合个影、散个步,安享冬日时光,未尝不是人间幸事。(刘磊 刘佳)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