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中小学生冬季自行车赛在晋宁开赛

时间:2021-12-0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刘佳 冯静

12月2日,2021年昆明市中小学生冬季自行车赛在晋宁开赛。在为期3天的比赛中,来自全市14支代表队269名运动员将参加场地自行车赛、公路自行车赛等项目的比赛。

昆明市中小学生自行车赛至今已连续举办了32年。此次选择在晋宁举办,是因为看中了晋宁的环境优势和自行车运动优势:晋宁拥有53公里长的滇池湖岸线,最美环湖路吸引了以昆明环滇高原自行车赛等高端赛事为主的系列专业比赛,同时,也成为广大自行车爱好者骑行的首选;自行车运动在晋宁历史悠久、人才辈出,从原来的晋宁一中老牌自行车传统学校,到目前以晋宁三中、晋宁四中、宝峰中学为代表的省级自行车联办训练点,培养和输送出了一大批自行车运动员,他们代表晋宁、代表昆明、代表云南,甚至代表全国参加各级比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们为自行车运动的宣传、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其中,在2019年武汉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公路自行车女子公路团体决赛中,晋宁区培训输送的运动员普译娴代表中国队获得金牌;今年在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河南站中,由晋宁区第四中学输送的唐欣获得了女子个人赛亚军,城市绕圈比赛季军,并和由晋宁区宝峰中学输送的王亚微一起获得团体第一。

据了解,在本次比赛中,晋宁将派出晋宁三中、晋宁四中、宝峰中学三支代表队共计63名小运动员参赛。(刘佳 冯静)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