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举行“七彩云南 万象更新”系列文化交流视频连线活动

时间:2021-12-0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曹燚

12月1日,在中老铁路即将通车之际,“七彩云南 万象更新”中老系列文化交流视频连线活动在昆明、西双版纳和老挝首都万象同时举行。老挝国会副主席宋玛·奔舍那、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部长宋沙万·维雅吉、中国驻老挝大使姜再冬视频致辞。省委常委曾艳、老挝驻昆总领馆副总领事岛派·占塔纳昕在昆明参加活动并致辞。

本次活动旨在以文化为载体,讲好中老友谊和友好合作故事,推动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为克服疫情影响,活动创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包含视频连线互动、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公益捐赠、短视频征集等一系列活动。

(昆明活动现场图)

宋玛·奔舍那在视频致辞中说,自中老两国建交以来,互帮互学,真诚相交,共同发展。特别是老挝和云南在经济贸易、文化旅游、人员往来各方面,有了更多的交流,增进了沟通和了解。感谢中国政府和兄弟姐妹,不论什么时期都对老挝人民给予帮助。老挝将贯彻两国命运共同体精神,深化与中国传统友好关系。

宋沙万·维雅吉说,老挝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旅游、文化、历史、农业等资源,拥世界遗产旅游胜地琅勃拉邦、瓦普寺、川圹石缸平原。希望疫情尽快过去,老挝各族人民将用热情的微笑期待和欢迎中国游客来到老挝,体验老挝各民族独特的文化生活,观赏老挝之美。

(现场签约活动)

姜再冬表示,今年是中老建交60周年和中老友好年,中老两国务实合作抵疫推进,上半年双边贸易额同比增长48%,双方抗疫合作继续加强,中国已向老挝无偿援助新冠疫苗超过690万剂,充分展现了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命运共同体精神。两国各部门各地方举办丰富多彩的友好年庆祝活动,全面拓展扶贫减贫等社会民生领域合作,中老友好进一步深入人心。

曾艳在活动现场致辞中表示,云南与老挝历来就是“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云南与老挝相互支持、携手发展,赓续着这一特殊关系,成为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和谐共赢的典范。云南省积极建设面向东南亚辐射中心,充分发挥作为中国同老挝唯一接壤省份的区位优势,深耕细作对老交流合作,成为推动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的主力军、生力军。此次举办“七彩云南 万象更新”中老系列文化交流视频连线活动,必将为中老友好年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为丰富中老命运共同体内涵贡献“云南力量”。

(现场文化活动)

岛派·占塔纳昕表示,“七彩云南 万象更新”中老系列文化交流视频连线活动展现美丽的云南,给老挝人民打开一个彩色窗口,也让云南人民认识老挝、欣赏老挝。通过这次活动,必将为相互了解、团结友爱,注入新的活力。老中铁路即将正式通车。这是老挝通车里程最长的铁路。届时,从昆明到万象,千里变通途,朝发夕至,为两国的交流,提供了更便利的条件,使云南万象两地交流,登上新的台阶。(曹燚)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