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澜湄电视周在昆开幕

时间:2021-12-0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璐航

12月1日,由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年澜湄电视周在云南省昆明市启动。

今年是澜湄合作机制建立5周年、中老建交60周年,本届电视周以“睦邻惠邻、互联互通”为主题,聚焦展现澜湄国家广电视听合作丰硕成果,集中宣传中老传统友好情谊。

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孟冬在致辞中表示,澜湄电视周开创1年多来,澜湄视听合作呈现良好态势,特别是面对新冠疫情的严峻考验,澜湄国家守望相助,交流合作没有按下“暂停键”,展现出令人赞叹的澜湄速度和澜湄活力。中国愿与澜湄各国一道,推动政策、内容、技术等领域务实合作,共同讲好澜湄0故1事,为建设更加安全稳定、繁荣发展、幸福安康的澜湄区域,为构建澜湄国家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

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副部长万西·库阿玛表示,老中两国山水相连,澜湄合作机制是双方切实加强沟通与合作的重要舞台,澜湄电视周已成为连接老挝和中国媒体合作交流的桥梁,老中之间的美好情意和共同合作、相互理解的精神将长存并得到持续发展。

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玛琳说,澜湄六国“同饮一江水,命运紧相连”,是友好邻邦,是合作伙伴。云南与老挝、缅甸、越南接壤,是澜湄国家的好邻居好朋友,将继续践行亲诚惠容理念,发扬“务实高效”的澜湄精神,以澜湄电视周为重要平台,进一步拓展深化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媒体合作,为促进民心相通、深化文明交流互鉴发挥更加积极的推动作用。

启动仪式上,云南皇威传媒有限公司与老挝国家电视台签署了首部中老合作电视剧《占芭花下的约定》合作协议,举行了中老媒体合作成果发布暨中老铁路建设纪录片《和合澜湄——中老铁路建设纪实》开播仪式,播放了“七彩澜湄·彩云之南”优秀视听节目展映展播活动片花,《守望湄公河》《湄公河的故事—在河上》、《泰国手工艺大师传奇》等30多部来自澜湄国家的视听作品将在云南澜湄国际卫视、老挝国家电视台、缅甸国家电视台、越南之声、柬埔寨Stung Sen TV、泰国New TV等澜湄国家媒体平台展播。电视周还将举办“共饮一江水,澜湄一家亲”澜湄媒体合作成果展、“澜湄合作与媒体担当”线上主题对话会等系列活动。

自2020年开始,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在澜湄合作机制框架下,与澜湄国家合作开创“澜湄电视周”活动品牌,打造国际区域性文化交流平台,促进澜湄国家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领域交流合作,推动“平等相待、真诚互助、亲如一家”的澜湄文化深入人心,为构建澜湄国家命运共同体营造良好氛围、作出积极贡献。(李璐航)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