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性教育更活更有力

时间:2021-12-0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刘杨

近日,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党校2021年秋季主题培训班临时第一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前往中共云南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开展研学活动。活动中,支部党员聆听红色故事、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在铭初心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研学活动既是一次党性的教育强化,更是一次以研学渗透红色文化教育的特殊旅程。临时第一党支部主动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以红色研学为主线、学好原文原著,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历史;走进红色教育基地、讲好经典故事,学习英雄先烈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倾听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让旧址遗迹成为“教室”、文物史料成为“教材”,在红色教育中铸牢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让党性教育鲜“红”更鲜“活”,有“理”更有“力”。

“我们要从学原著、讲经典中,在字里行间探寻马克思主义的伟大智慧,在红色历史中回望理论指导实践的伟大胜利,在交流探讨中寻找来时的初心。”培训班第一临时党支部学员分享了活动感受。

此外,临时第一党支部还以特色课程作为研学活动的延伸,通过打造“理论课堂”“实践课堂”“红色课堂”“移动课堂”“研讨课堂”“五个课堂”,常教常新、常学常新,在党史课中强化理论武装,在红色教育中铸牢理想信念,感悟思想伟力,从中汲取践行初心使命的前进动力和奋进力量,让党性教育热起来、活起来、实起来。

追溯峥嵘岁月,传承红色精神。铭记历史,才能更好地走向未来。培训班第一临时党支部书记表示,支部党员要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大力弘扬革命先烈的优良品质,传承红色基因和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红色精神生生不息,在红色精神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在实践中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刘杨)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