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1地入选2021年中国天然氧吧

时间:2021-12-0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戴铮

日前,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发布公示,已组织完成了对2021年申报地区的评价工作,并授予全国56个地区“中国天然氧吧”称号。普洱市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凭借优越的气候条件、较高的负氧离子含量、出众的空气质量优良率等指标上榜该项名单。至此,普洱已有5个地区获评“中国天然氧吧”称号,成为云南省天然氧吧最多的地区。

(景谷县文旅局供图)

景谷文旅资源丰富,具有综合性强、独特性强、分布较集中等特点,全县高达78.33%的森林覆盖率成就了高负氧离子的天然大氧吧,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空气温润不潮,动植物物种丰富多样,各类食材、药材等丰富且品质极佳,在普洱乃至云南及全国有建设多业态、综合性旅游目的地的较好资源条件。同时,景谷还被茶叶界誉为“茶叶仓储的重症监护室”,拥有世界顶级的茶叶仓储地理气候优势,古树茶群落及现代栽培型茶园及产量在普洱首屈一指。

(景谷熙康云舍温泉酒店)

景谷县文化和旅游局表示,景谷县获得“中国天然氧吧”称号,将对景谷的生态环境保护以及生态旅游、康养旅游产业的发展起到积极助推作用。希望通过气候资源的开发利用,深度融入景谷生态旅游、乡村旅游、挖掘旅游资源、增加农产品附加值等工作,为旅游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挖掘更多的气象“红利”。

(勐卧佛寺)

(普洱市文旅局供图)

据了解,“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由中国气象局指导、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发起,每年度由地区自愿申报,经过规范程序,对地区的气候、空气质量、大气负离子水平等生态环境质量、生态及旅游发展规划、旅游配套情况等进行综合评价,对符合条件地区予以认定、授牌。此次除对2021年申报地区进行评价工作,还对2018年授予称号地区开展的复查,并公示普洱市思茅区等35个地区继续保持“中国天然氧吧”称号。(戴铮)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