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特克斯县积极应对降雪降温 保证畜牧安全生产

时间:2021-12-0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严俊琴

针对连日来降雪、降温天气,为防止低温冰冻灾害对牲畜生产带来的危害,确保畜牧业健康有序发展,特克斯县相关部门迅速行动,采取有效措施,千方百计确保牲畜安全越冬。  

在特克斯县绿河双峰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内,一包包草料高高堆起,养殖户正在棚圈里忙碌着。为了使牲畜能够平安度过寒冷的冬季,合作社在畜牧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早早就把过冬牛舍修缮一新,并准备了充足的秸秆、青贮等饲料。合作社负责人苏鹏说:“棚圈上盖的有阳光板,今年牛也比较多,牛棚很暖和,准备了5000捆麦草,2000捆青草,3000捆玉米秸秆,度过这个冬天应该没有问题。”

苏鹏正在棚圈内给牛喂水

入冬以来,霍斯托别村村民穆虎强就时刻关注天气预报,了解到近期会降温后,他早早就加固保温家里的养殖圈舍,储备饲草料,减轻了风雪和降温带来的不利影响。穆虎强说:“这几天天气比较冷,牛进圈之后,又重新搭了棚圈,贴了塑料纸,因为天气比较冷,门上就挂了厚门帘,做了一下保暖措施,现在牛圈里面的温度一下就起来了。”


为确保牲畜安全越冬度春,特克斯县阔克铁热克乡霍斯托别村及时与气象等部门沟通信息,针对可能出现的异常天气,指导养殖户做好相应防范工作。同时组织农牧民对老旧棚圈进行修缮加固,指导农牧民对各规模化养殖场所等进行彻底消毒,做好牲畜疫病防控工作。

霍斯托别村村委会主任虎如成说:“由于最近的降温下雪天气,畜牧业生产带来了影响,村干部通过入户走访,微信转发,及时通知村民做好保温措施,同时确保饲草料充足,畜牧业安全生产,让牲畜安全度过冬天。”(严俊琴)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