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晋宁:最美环湖公路成观鸥打卡点

时间:2021-11-3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冯静 吴艳涛

初冬的昆明晋宁,天空蓝得像一汪海水,蓝得清澈,蓝得透亮,蓝得让人心醉。

这一季,最美环湖公路也美出了新高度,湛蓝的天空下,滇池水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每年都会准时赴约的小天使——海鸥又回来啦。

这几天,人们步行来到观景台,享受着温暖的阳光,与海鸥来一次最亲密的接触,是冬日里最快乐的时光。

都说昆明人用善意和热情把海鸥养成了“家人”一样,拿上一块面包在手上,可爱的海鸥会放心地叼走,一只只、一群群,争先恐后,唱着欢愉的歌曲,在天空、在海上自由的翱翔。

2018年建成通车的最美环湖公路全长10余公里,起于晋宁区太史村,止于高海高速终点,设计时速为每小时40公里。沿路将滇池、荷塘、湿地等天然绿肺和老塘嘴、虎山的自然风光以及太史村、甸心村、下方古城等滇池边传统渔村“连珠串起”,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天然美景。

行走在位于滇池南岸的临水景观路上,由于靠近滇池一侧桥面比靠路一侧平均低1.2米,在双向车道上都可以无障碍观赏滇池湖景。这条双向4车道的景观路,还专门设计了骑行道和慢行步道,运动过程中,可以任意驻足拍摄滨水景观,许多人会专程驾车来到这里观光,这条路因此被称为“最美环湖公路”。

这几年,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也吸引了海鸥小精灵的到来,最美环湖公路也成了新的观鸥打卡点。(冯静 吴艳涛/文  宋光旭/图)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