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普达措看大雪纷飞 如梦似幻

时间:2021-11-30来源 : 云南日报 作者 : 海莱阿芝 江蕊先

香格里拉之四季,各有千秋。在普达措看大雪纷飞,方才知道,即便是在肃杀的香格里拉之冬也有如梦似幻的美丽。

香格里拉之冬,无论是遇见朗朗晴空,还是遇见阴郁的雪日,都是一种幸运。

晴空万里,赏香格里拉纯净之美;漫天飞雪,赏香格里拉冰封之美。

雪日,行走普达措,向着蜀都湖的方向前进。阴郁天空下,遥看远方,空灵静寂。

缓缓流过的蜀都岗河,在河边饮水的马儿,还有那片片飘来的雪花,都无法打破凝固在冬雪中的空气。

雪,越来越大,漱漱落落。灰色的天、白色的地、黑色的树……苍穹之下的普达措

敞开胸怀,接纳着天宇掉落的片片晶莹的雪,堆积起来,瞬间覆盖了河岸的草甸。

牦牛略带着一丝冷峻,这是梦幻般天地里的灵物。

蜀都湖和碧塔海边的雪还未落下,水草金黄,飞鸟掠过,击起一片涟漪

这个时候,你可以在碧塔海生态图书馆里,端起一本书,与自然共享。

这个时候,你也可以走向窗外,看那夕阳余晖,在天空书写时光流转。(海莱阿芝/文 江蕊先 /图)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