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交投宣威分处启动冬季抗冻保通工作

时间:2021-11-2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路文清 陶哲

日前,云南交投集团曲靖管理处宣威分处联合普宣-毕都-宣曲-宣杨高速“一路多方”及属地交通、应急、气象等部门召开了“宣威分处召开普宣高速公路2021—2022年冬季灾害天气应急保通联席会议”,正式启动抗冻保通工作。

本次会议目的在于切实做好普宣高速公路在冬季雨雪冰冻等特殊气象灾害下的安全保通工作,建立健全统一指挥、科学高效、规范有序的冰雪灾害应急响应机制,全面提高应对气象灾害的综合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或者避免气象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营造一个“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通行环境。

会议讨论和完善了《宣威分处辖区普宣高速公路2021—2022年冬季灾害应急处置方案》,明确了“分级管理、属地为主;依法规范、协调有序;预防为主、常备不懈;快速反应、科学应急”的工作原则。

会议统一了工作思想,一致决定按照“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工作落实、强化应急保障,提高处突能力、强化应急值守,确保响应及时、严格信息报送,确保政令通畅、加强相互配合,及时协调联动”的工作思路,同心协力做好冬季灾害天气道路保通保畅、应急处突和安全维稳工作。(路文清 陶哲)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