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铁路即将通车运营 快手邀请老铁们一起“快看中老铁路”

时间:2021-11-2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中老铁路将于2021年12月开通,届时,昆明至万象将实现朝发夕至。中老铁路是昆明继百年前滇越铁路之后的第二条国际铁路。它的通车标志着“一带一路”倡议、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有了实质性进展,必将大幅提升昆明对外开放水平。

中老铁路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首条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全线采用中国标准、使用中国设备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接的国际铁路。

该铁路北起云南省昆明市,向南经玉溪市、普洱市、西双版纳州,至老挝首都万象,全长1000多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为电气化客货混运铁路,工程于2016年12月全面开工,历时5年,工程队攻克重重险阻,最终在崇山峻岭中完成这一艰巨任务,并创下世界多个第一。

据了解,中老铁路通车后,万象到中老边境车程将由2天缩短到3小时,到昆明可朝发夕至,中老之间互联互通实现跨越式发展。未来还有望与中南半岛其他国家相连,成为泛亚铁路的关键起承段。

今年是中老建交的60年,两国人民期盼着这条铁路顺利开通,它不仅方便沿线人民群众出行和两国人员交流,而且对拉动沿线旅游、农业、物流等产业发展和对经济特区、综合开发区、城市化建设有巨大促进作用。

随着通车进入倒计时阶段,国内外媒体和市民纷纷关注这条铁路的进展情况。为此,在中老铁路开通之际,由云南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指导,云南出版融媒体有限责任公司、快手旅行联合支持,在快手发起“#快看中老铁路”,诚邀社会各界发布图文及短视频作品,讲述中老铁路建设的意义及背后的人文故事。“老铁们”在发布视频时,带上“#快看中老铁路”话题,快手将择优推送优秀视频,让更多人一起关注中老铁路的开通和发展。

目前,中老铁路国内11个客运站装饰、装修已接近尾声,绿化、美化工程效果显现,静态、动态验收正有序推进,11月30日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