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白石江派出所“三聚力”提升练兵效能

时间:2021-11-2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路文清 吕清

自全警实战大练兵开展以来,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公安分局白石江派出所锚定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标准,聚焦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要求,突出实战实效,通过“三聚力”,全面提升民警政治素质、实战本领和履职能力,为纵深推进新时代白石江派出所工作现代化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持和能力保障。

聚力政治练兵,筑牢忠诚警魂。坚持“公安姓党”政治属性,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筑牢忠诚核心、维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根基。通过领导带头学、教官点拨练、全警交流等形式,开展政治理论大讲堂、深化“党建+”等工作模式,突出党建引领,坚持每天学习不低于一定时间、每周确定一个主题、每月交流一次心得、每季度支部书记讲一次专题党课;通过报告会、专题研讨、知识竞赛、重温入党誓词、给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方式,内外兼修、心形并化,确保把忠诚根植于心、外化于形。

聚力实战练兵,磨砺过硬本领。通过分级训练、基础训练和对抗演练等形式,结合日常工作中遇到的真实案例,加强民警的警务技能培训。面向全体民警统一开展基础技能战术、个人安全防护、袭警扰乱等警情现场处置、警务亭处警等专项训练,不断提升派出所作战能力和处置水平。通过日常抓捕、安保维稳开展实战练兵,用真刀真枪、真攻真防练就科学高效、专业精准的过硬本领,着力锻造一支敢打必胜的精兵铁军。

聚力专业练兵,锻造核心能力。立足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聚力公安中心工作任务,开展务实管用的专业化培训,引导和帮助民警丰富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培育专业精神。以法律练兵、科技练兵、业务练兵等活动为契机,立足岗位实际,各警种把岗位练兵作为常态化训练的基本要求,组织开展个性化、常态化、有针对性的专业技能训练,全面提升岗位履职能力。(路文清 吕清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