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师宗:配网单项工程结算进度达100%

时间:2021-11-2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路文清 朱小秀

日前,南方电网云南曲靖师宗供电局2021年自筹农网项目、中央农网项目共33个单项,已完成投产33个单项,暂估增资33个,单项工程结算33个,单项工程结算按时完成率达到了100%,确保了项目投产30天内完成单项结算。

(技经人员正在核对暂估入账表)

为加强师宗基建配网工程管理,规范工程的结算流程,实现造价管理精益化、规范化,及时高效的完成结算,师宗供电局建设管理中心从源头管控物资,采取多种措施积极推进2021年农网项目的单项工程结算工作。

超前启动,开展好结算策划。在单项工程竣工投产后,根据完成数量、时间节点编制流程、竣工结算计划,参建单位时刻与业主项目部保持密切沟通,实行动态管理,适时调整,加快结算物资清理进度。竣工投产后及时进行GIS数据采集及系统录入,7天内将图表册及应退应调工程物资表上交至项目部工程结算人员,20天内完成暂估入账工作,在单项工程完工投产后,完成工程量核定、物资清理与设计变更后开展单项结算工作。

(现场图表册核对)

规范流程,加强物资出入库管理。建设管理中心对照《曲靖供电局物资管理业务指导书》梳理出《物资管理流程明细表》,明确物资需求上报、调拨、入库、退库的具体时间、责任人,准确掌握储备物资情况,保证了物资需求计划上报的准确性和及时性。对单项工程物资使用情况进行全过程跟踪管控,确保物资按单项领用、单项保管、单项使用。工程竣工后对图表册核实,多余的物资在10天内退回施工单位仓库,尽量考虑剩余物资优先于再开工的工程中使用,退库率不能超过项目材料费用的5%。退库单由施工方提供物资管控表,并由施工单位项目管理人员、技经人员核对签字,建设单位业主项目部项目管理人员、部门负责人签字确认后方可进行退库。

多方协调配合,加强内部沟通。建设管理中心项目管理员、物资管理员、技经人员密切沟通,团结协作,从施工前期、施工过程、施工后组织施工、设计、监理单位全过程跟踪,现场复核,双方签字确认,缩短反复跑现场核对图表册的时间,提高工作效率。

师宗供电局2021年农网项目均按照投产、结算计划,在项目投产一个月内完成了单项结算,实现了“完工一项、投产一项、结算一项”的目标,大大缩短了结算时间,提高了单项工程结算的准确性和进度,保障了配网项目高质量建设,确保了工程投资及时有效的转固增资。(路文清 朱小秀)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