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马龙公安召开扫黑除恶常态化推进会议

时间:2021-11-2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路文清 胡泽亮 陈小帆

为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暨行业领域整治走深走实,日前,云南曲靖马龙公安分局召开扫黑除恶常态化推进会。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马龙公安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通过全体民警辅警共同努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卓越成效,已形成了对黑恶势力犯罪的压倒性态势。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扫黑除恶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增强同黑恶势力斗争到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牢记使命担当,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要准确掌握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新动向,全面提升公安机关扫黑除恶法制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为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奠定坚实基础。要强化源头治理,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以扫黑除恶斗争为牵引,对社会治安问题突出地区、地域性违法犯罪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严防新型黑恶犯罪滋生蔓延,净化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推动行业领域源头治理,全力遏制黑恶犯罪交织蔓延,促进社会治安持续向好。要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扫黑除恶工作责任,常态研究部署,定期开展督导,推动工作落实。要深化以案说法、以案释法等普法宣传活动,增强人民群众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持续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路文清 胡泽亮 陈小帆)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