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届希望马拉松(云南行)鸣枪开跑

时间:2021-11-2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建平

11月28日,第二十三届希望马拉松(云南行)暨第五届云南希望马拉松在昆明鸣枪开跑,现场200名医务人员及6000余名线上跑者以爱之名,为爱奔跑。

据悉,2021年希望马拉松是为癌症患者及癌症防治研究募捐的义跑,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以线上、线下义跑的方式同时举行。当日,由200名教医护职工组成的爱心义跑者从云南省肿瘤医院门诊楼前出发,进行了5圈环院跑,各肿瘤专科联盟医院,云南省肿瘤临床医学中心、云南省恶性肿瘤临床研究中心分中心单位及核心建设单位同步线下开跑。赛事同时开通了线上奔跑通道,从10月16日起至12月31日,广大爱心义跑者可以通过“悦跑圈”APP进行网上报名,上传跑步里程数后,可获得一张电子证书和一个电子奖牌,赛事承办方将从参与者中随机抽取幸运义跑人员赠送赛包。截至目前,本届希望马拉松线上、线下超过6000名爱心义跑者参加义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团体为癌症防治事业捐款近40万元,为肿瘤防治事业献上爱心。

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玛琳在启动仪式上指出,近年来云南省肿瘤防治事业和肿瘤防治研究工作取得了较大进步,肿瘤预防和早诊早治水平不断提高,她号召全社会关心关爱癌症患者、关注癌症防治研究,为加快健康云南建设和打造云南健康生活目的地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义跑期间,云南省多家医院、多学科专家还在医院门诊楼前开展健康义诊,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和肿瘤防治指导,普及肿瘤防治知识。

自2017年希望马拉松首次在云南鸣枪开跑以来,云南省肿瘤医院(昆明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云南省癌症中心)连续5届举办“希望马拉松(云南行)”赛事,并配合义跑在多地开展健康义诊、科普展览、健康大讲堂。历经五年的发展,希望马拉松赛事在云岭大地焕发出了新的活力,成为云南省医疗界、体育界别具特色的马拉松品牌活动和云南省肿瘤防治领域的标志性公益活动。五年来,有成千上万的爱心人士参与义跑,募集善款近150万元用于癌症研究、早诊早治项目、肿瘤防控体系建设及资助贫困癌症患者。

本届希望马拉松以“奔跑点亮希望坚持成就梦想”为主题,由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中国癌症基金会、云南省卫生健康委、昆明医科大学共同主办,云南省肿瘤医院(昆明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云南省癌症中心)承办。(王建平 文/图)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