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00吨“宁洱制造”装箱完毕即将“搭乘”列车奔赴老挝

时间:2021-11-2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杨媚 李清

近日,位于云南普洱工业园区宁洱片区的普洱林达木业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普洱林达木业)的工人们正在按照流程进行货物分类装卸,这批近6500吨的“宁洱制造”是一些成品建筑模板和室内装饰板,将用于老挝万象经济特区建设。中老铁路通车后,它们将及时“搭乘”这趟国际列车,以一次性集装运输的方式到达老挝。

普洱林达木业主要生产生态板、多层实木地板、细木工板、装饰板等,产品销往省内外市场及老挝、缅甸。据普洱林达木业董事长王德坤介绍,以前用大货车走公路运输,费时费力运输成本还高,走中老铁路货运这一方式后,这批货物可节约运输成本100万元左右。

即将建成的宁洱火车站是中老铁路玉磨中线上的大站之一,是一个以货运为主、客运为辅的站点,车站设计年货运吞吐量初期是78万吨、远期为112万吨。未来,将有更多的“宁洱制造”借助中老铁路出海。(杨媚 李清)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