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弥勒:践行社会责任 助力文明创建

时间:2021-11-2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马丽菊

(弥勒市烟草专卖局“周末志愿突击队”队员向骑行人员进行“一盔一带”文明宣导。卢珊珊摄)

技术帮扶、政策宣传、普法教育、文明宣导、社区治理、党史宣讲、疫情防控......今年以来,一场场有温度、有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是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弥勒市烟草专卖局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具体举措。

创建“文明单位”不仅是荣誉的象征,更是担当社会责任的载体。近年来,弥勒市烟草专卖局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抓紧抓实,建立“吹哨到岗”、志愿服务常态机制,大力弘扬志愿者精神;组建党员志愿先锋队和青年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及“周末志愿突击队”,主动参与社区清理卫生死角、交通执勤、收家治家、垃圾分类等志愿服务活动,引导群众自觉做良好道德风尚的建设者、社会文明进步的推动者、文明新风尚的践行者。

此外,弥勒市烟草专卖局还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与助力当地乡村振兴相结合,依托今年成立的“乡村振兴服务工作站”与挂钩帮扶村党支部开展共联共建,以党建为纽带,施行“致富带头人”“土专家”人才培养工程、思想道德建设提升工程、多元化产业培育工程,释放发展潜力,激活挂钩帮扶村内生动力,为当地推动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弥勒市烟草专卖局党总支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把“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以践行社会责任为已任,充分发挥党的政治引领作用,在大事大局上积极作为,自觉承担起责任,更好服务于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大局。(马丽菊)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