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市中医医院:传承中医药民族文化 谱写民族团结新篇章

时间:2021-11-2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张武刚 朱熙

11月25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看保山”主流媒体行到达保山市中医医院。该医院以中医为主,突出中医药特色优势和中西医结合的办院方向,以精细化的管理,辐射周边,书写着民族团结进步新篇章。

一直以来,保山市中医医院积极组织院内专家进乡村、进社区开展义诊服务活动,宣传普及中医药健康养生知识,为各族群众提供免费针灸、推拿等服务,并进行药品发放,为各族同胞提供医疗帮扶。

同时,保山市中医医院还在医院门诊大厅设立了“便民双语导医台”,成立民族语言志愿者服务队,为各族群众就医搭建沟通桥梁,在住院病区设立民族团结进步病房,用心用情为各族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利的医疗服务。

此外,保山市中医医院以医为媒、以药为介,积极传承中医药文化,医院成立有专家工作站、工作室、针灸推拿专科联盟及骨伤专科联盟,积极传承创新牛角罐、雷火罐、铜罐等哀牢地区民族医药特色诊疗技术。

未来,保山市中医医院将进一步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加强人才储备和人才培养,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积极履行医院社会责任,把民族团结工作与医院发展深度融合,相互推进,不断提升医疗技术和服务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中医药服务。(张武刚/文 朱熙 保山市中医院/图)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