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秸秆回收利用 变“废”为“宝”促民增收

时间:2021-11-2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居哈尔毕

特克斯县积极推广玉米、小麦等农作物秸秆回收技术,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增加农牧民收入。

11月24日,在特克斯县阔克铁热克乡霍斯托别村,农田里捆草机在打包玉米秸秆,农户在后院用粉碎机粉碎农作物秸秆的一番忙碌景象,随着机械化水平的不断提升,牧民从打包到粉碎,全部使用机械化作业,解决了广大牧民打草捆草费时费力的问题。

在特克斯县牧疆农牧专业合作社,院子堆满了打包好的玉米秸秆、苜蓿秸秆、红豆秸秆等草料,这是都是为冬季提前储备好的牛羊草料,确保牲畜越冬“衣食无忧”。合作社利用玉米秸秆与饲料搅拌进行加工,饲喂牲畜。

特克斯县牧疆农牧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马占武说:“合作社今年在10月份储备草饲料,总共储备了1万捆草饲料,其中有4千捆玉米秸秆、3千捆花生草、2千捆苜蓿草、1千捆红豆草,我们从山东引进的改良种羊比较喜欢吃,它的微量元素营养价值高,喂养的成本也比较低。”

特克斯县把秸秆综合利用作为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来抓,采取政府引导,合作社、农户参与的模式,对秸秆清理打包并通过回收利用技术将回收的秸秆用于农业养殖领域,有效提高了秸秆综合利用率,不仅让农民得到方便和实惠,更为当地开启了绿色农业循环发展新模式。

县农业农村局农村能源环境工作站站长于永春说:“为了扩大特克斯县的牲畜存粮量,积极依靠秸秆养殖牛羊,农业农村局进行了秸秆综合利用的宣传推广。2021年特克斯县的秸秆总量在35万吨左右,这些秸秆粉碎以后,加上精饲料来饲喂牛羊,有力促进农民增收,畜牧业的增收。”(居哈尔毕)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