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莎车县:大棚种出“致富”菜

时间:2021-11-2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姚雯

近年来,莎车县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不断转变农业生产方式,调整农业种植结构,积极发展现代设施农业,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在莎车县托木吾斯塘镇墩巴格村设施农业种植基地的大棚里,瓜果满枝,生机盎然。眼下正是大棚蔬菜成熟上市前的重要管理期,来自山东的技术员正在向村民们讲解蔬菜的病虫害防治、施肥、打药等技术要点。

叶尔羌街道加依铁热克村村民阿不来提•麦合木提说:“我在这个基地上班,一个人管两个大棚,有山东的技术员免费教我们农业方面的技术。”山东技术员王万祯说:“我们从山东来了15个技术员,在这里给当地农民培训技术,从传统种植变换为科学种植,目的也是为了提高农民的收入。” 

目前,设施农业种植基地有162座智能温室大棚,主要种植西红柿、辣椒、茄子、西甜瓜等果蔬,来自本村和周边乡镇的120人在这里负责管理大棚,他们不仅学到了科学种植大棚的技术,每个月还有了稳定的收入。

阿不来提•麦合木提说:“在这里上班我不仅可以拿工资而且还可以学技术,我会跟技术员好好学技术,真正用自己的技术提高大棚的产量,只要我努力我的生活也将会越来越好。”山东技术员王万祯说:“下一步,我们也会加强对农民的技术培训,让他们能够提高产量,增加收入。”

近年来,莎车县大力发展设施农业,不断引导村民种植经济效益显著、可持续发展能力强的瓜果蔬菜,通过“企业+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为村民提供技术支持,打通销路,让村民走上了一条稳定增收的致富路。

莎车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农艺师努尔艾合麦提·亚库普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加大力度推进农业技术培训,促进农业生产提质增效,加大为民服务力度,让农民掌握一技之长,切实增强致富本领。”(姚雯)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