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服文化+“四大理CAI” 探索党建工作西山特色路子

时间:2021-11-2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姚敏

11月26日,由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委区直机关工委主办的云裳风华·第三届云南汉服文化节”暨西山区十一月联享式主题党日活动在西山区金地中心举办。活动以“火树星桥,闪耀西山”为主题,启动了西山区楼宇商圈党建联盟“四大理CAI”服务团项目,创新党建工作方式,引领各领域党建成效向楼宇商圈延伸。

“本次活动既是常态长效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承载,更是我们各领域党建成效向楼宇商圈延伸的新起点,新集结号。”西山区委组织部部长唐云介绍,近年来,西山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把加强党的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作为贯穿社会治理和基层建设的一条红线,着力以党建高质量助推基层治理高质量。

据了解,西山区四大理CAI服务团由西山区直机关直属的区政务服务局、区文旅局、区税务局等9家部门组成,分别从“才(人才)、财(金融)、材(政策)、裁(仲裁)”四个方面为切入口,由组织“晒单”、企业“点单”、部门“接单”,为企业提供定制化服务资源及“零跑快服”“多文为富”“税您所愿”等9项个性化服务项目,有效对接各类需求,为企业纾困解难。

活动现场,扎染、拓印、滇绣、云南风筝等10个非遗产品及国风手作吸引了许多市民拍照打卡,部分市民则画上花钿身着汉服开启了体验之旅。西山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和水镜表示:”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根与魂。今天,我们将弘扬传统文化与主题党日相结合,通过集市、互动创新、以人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党员同志、人民群众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

2020年以来,西山区各领域党组织在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方面做了积极的探索和尝试,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围绕“学、抓、干、融”四字文章“开方子”,抓好赋能、推动下沉、提质增效,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推动基层治理的实际效能,走出了机关党建工作西山特色路子。未来,西山区将开展更多“进企业”的主题党日交流活动,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增值。(姚敏)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