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市总工会:接地气入人心,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进社区、进企业

时间:2021-11-2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尹晓 马绍卿

11月11日,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京圆满落幕。连日来,云南省普洱各级工会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载体,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送到职工群众心中。

进社区,凝聚民心共筑美好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工会宣传舆论阵地作用,11月24日-25日,市、区两级工会先后前往老街社区、通商南路社区、五一路社区、西园路社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顾桃作专题宣讲。

宣讲中,顾桃用生动形象的语言,结合党史与实例向社区职工群众和居民阐释了建党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在带领大家回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的同时,感受新时代的幸福生活,推动社区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顾桃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广大职工群众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充分发挥社区工作者的作用,传播正能量,坚决反对一切分裂国家的活动,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宣讲结束后,顾桃一行听取了老街社区、通商南路社区、五一路社区、西园路社区负责人就工会组织、新业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会活动开展等情况的汇报,以座谈交流的形式,共同探讨解决社区工作者在开展工会工作中遇到的难题。

进企业,汲取力量促进发展

“总结过去就是在于展望未来,从中汲取前进的力量。”11月25日晚,大地集团至胜物业公司内,一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企业宣讲活动在这里火热开讲。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建宏作专题宣讲。

宣讲中,李建宏阐明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阐述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他勉励大家,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全面系统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奋斗新征程。

听取宣讲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实践厚度,还很接地气,一定要学深悟透活用,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尹晓 马绍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