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和硕县税务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谱写新篇章

时间:2021-11-2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程茜 韩鹤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在党和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国家税务总局和硕县税务局及时组织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精心组织推动,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牢记嘱托接续奋斗

和硕县税务局迅速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并依托启动“提前学”,示范带动“引领学”,机制联动“规范学”,交流研讨“深入学”,为民行动“实践学”,定期验收“激励学”机制,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和硕县税务局党委一致表示,将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充分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贯彻落实好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围绕好“四精”精准发力,积极打造办税服务大厅“马兰花”工作室,联合龙驹社区“访惠聚”工作队搭建“税收便民服务平台”,通过“办税有速度、解答有深度、待人有温度、工作有态度”助力税收服务普到“面”上,惠到“点”上,助力县域特色经济健康发展。 

以党史为镜守初心,勇担时代责任肩负使命

和硕县税务局第一、二青年理论小组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与青年个人成长紧密相联,通过线上自学、热议全会精神、收看中共中央举行的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新闻发布会等学习。同时发挥和硕红色资源优势,大力讲好“两弹一星”和马兰精神生动鲜活故事,助推学习全会精神与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融会贯通。

第二青年理论小组组长巴吐拉生激动地说,和硕马兰作为我国“两弹一星”研发重要军事纪念地,在这走出了“两弹一星”元勋程开甲、邓稼先、林俊德等10位院士和29位将军,作为青年干部要接好前辈手中“接力棒”,以“艰苦奋斗干惊天动地事无私奉献做隐姓埋名人”的精神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第一青年理论小组组长潘战海表示,作为“赶考”新征程的纪检干部,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擦亮细致查找问题的“显微镜”,清理阻碍监督的“挡光板”,推动纪律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走深走实促使一体化监督体系不断完善。

为民服务再升级,学以致用办好实事

和硕县税务局三个支部学习中,支部和党员干部们通过“三会一课”固定途径外,在联学共学、交流研讨、实践活动上集智慧、齐发力,打造了“党支部+青年理论小组”“系统党支部+企事业党支部”等模式学习。同时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制定23项72条具体清单,压实“承诺践诺”+“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党员责任,在推进“春雨润苗葡萄酒行业成长”、“千名税官访万企访”等工作中,共建联建志愿服务和税务工作的双促。

第二党支部书记戈伟表示,将持续以“马兰花”工作室作为建设“纳税人之家”、“缴费人之家”,更好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重要载体,引导支部及广大党员青年发挥“打擂攻坚”作用,压实6个团队30个“党员责任区”“双报到双服务”,修炼好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内功”,拧紧每一颗“螺丝钉”,为推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税能量”。广大党员也纷纷表示,将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立足税收服务和硕县发展大局,压实责任,勇挑重担,凝心聚力推进税收征管改革,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谱写新篇章。(程茜、韩鹤)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