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红色旋律 让学习更“鲜活”

时间:2021-11-2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阙劲松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干部,我们要悟透党的思想,讲好党的故事,不忘百年初心,勇担时代使命,不负人民、不负党、更不负为国家‘甘将热血沃中华’的先辈。”在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党校2021年秋季主体培训班第二临时党支部“聆听党的声音、追忆百年党史”主题党日活动上,来自云南省大理市烟草专卖局青年党员结合所学用深刻的体会和感悟进行学习交流。 

在党支部“理论大课堂、周末分享会”活动上,来自楚雄州卷烟营销岗位的党员率先分享了阅读《共产党宣言》《实践论》等红色书籍的心得感悟:“学习党史让我们更加清楚从哪里来、往哪里去,铭记自己的初心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厚植人民情怀,走好高质量发展新道路。”这是第二临时党支部用不同学习教育模式,拓宽党史学习教育思路的一个个生动场景与缩影。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红色资源是鲜活的历史。怎样学好党史领会精髓?如何让党员干部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为不断改进党员教育方式方法、提升学习实效,第二临时党支部结合实际,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要求,以“接地气、有热气”学为基,以“上下联动+内外融合”组合拳,打破传统式学习方法,全力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深度”、新“长度”、新“广度”,通过“晨读晚学、日学周结、主题党日、实践活动”四部曲深淬炼党性,以开展“理论课堂”“实践课堂”“指尖课堂”“实境课堂”“微课堂”等多维学习课堂,引导党员干部在深学细研上用真心、下真功,在吃透精神上见真章悟真谛,变“灌输”为“共鸣”学习模式,让学习教育走进党员“心坎上”,确保学习取得实成效。

“这座茅草屋是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一次代表大会的会址所在地。在这里,李鑫、杜涛等17名革命先驱在些选举产生了云南省临时委员会领导,决定云南发展农村武装,举行武装暴动……”以史为鉴,在云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蒙自市芷村镇尼皮村中共云南一大会址遗址查尼皮纪念馆,培训班学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寻访中国共产党云南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重温了那段血与火的革命岁月。党支部坚持以史铸魂,深刻感悟百年大党的思想伟力,依托属地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融红色宣讲为根,灵活采取红色传承现场教学、情景体验等形式创新教育,打造有声音、看得见、摸得着、能体验的“四史”宣教精品党课,让红色历史深植广大党员干部心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动”起来、学习声音“响”起来、教育资源“活”起来,让党史学习教育更生动、更鲜活。

百年党史长卷,蕴含着取之不尽的思想资源、实践智慧和宝贵经验。一直以来,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党校2021年春季主体培训班第二临时党支部紧扣主题主线,夯实红色根基,厚植爱党情怀,注重把“学”“思”“新”“实”“做”充分相融,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赶考”的清醒、奋发的状态和干事创业的动力,引导全体学员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学习的先行者、实践的开拓者、服务的先锋者,以实干实效全方位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创造更辉煌的篇章。(阙劲松)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