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七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珂平一行到滇中引水楚雄9标项目检查指导工作

时间:2021-11-2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杨平海 龚菲菲

11月25日,中铁七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珂平,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何继中一行到滇中引水楚雄9标项目检查指导工作。中铁七局西南指挥部相关领导,中铁七局三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刘培峰,副总经理于辉陪同检查。

王珂平一行先后查看了观音山倒虹吸出口、2#压力钢管厂、科技展览馆等,认真了解了项目概况、技术创新、压力钢管生产、安装工艺流程及质量安全管控等情况,详细询问了工程进度、重难点问题及应对措施,对项目整体进展和前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王珂平一行随后参观了项目党建活动室、心灵驿站、职工书屋、“飞虹”职工技术创新工作室、文化长廊等项目党建及“三工”建设阵地。王珂平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发挥项目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抓实抓细党员身边无违章、“我来讲安全”、群安员等工作,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切实将基层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珂平对项目进场以来业主评价、创新创效、员工面貌、资金自平衡、党建及工会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结合项目实际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以强烈的责任感认识到干好滇中引水项目的重大意义。滇中引水项目是中铁七局重点项目,三公司作为中铁七局的标杆,要指导项目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从造福滇中人民、促进地方发展、履行“国之重器”责任、打造中国中铁品牌、培养核心竞争力等五方面展示中铁七局的企业形象,奉献优质工程;以强烈的责任感经营好滇中引水项目。干好项目是经营的前提、创誉的平台、形象的窗口、干部成长的摇篮、效益的源泉及企业发展的支撑,项目要积极转变经营理念,做好人才培养,提升创新能力,丰富企业文化内涵,干最好、争第一,真正做到“干一项工程、树一块丰碑、交一方朋友、拓一方市场”,助推三公司滚动经营;以强烈的责任感探索发挥党组织活力的有效途径。要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担当作为,并积极参与属地政治生活;以强烈的责任感把关心关爱职工落到实处。要认真做好职工思想动态分析,重点关注休息休假、返乡探亲、子女上学、工资发放等情况,提升一线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切实解决职工的“急难愁盼”和后顾之忧。

何继中会上强调,项目要在各级迎检工作中积极展示亮点、突出特点、表述难点、提出重点,获得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项目社会关注度高、形象好,但要进一步正视差距,明白自身的短板和不足,要进一步做实党建引领和工会“娘家人”各项工作,抓安全、控质量、保进度、创效益、促和谐。

刘培峰对集团公司领导莅临滇中引水楚雄9标项目检查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思考领会领导讲话精神,切实提高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并结合项目实际落到实处,引领公司和项目更好、更快发展,在西南区域树好品牌、守好市场,实现滚动发展。(杨平海 龚菲菲)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