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念好“三字诀” 打好为民服务组合拳

时间:2021-11-2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严俊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特克斯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念好“诺、问、干”三字诀,努力帮助群众办好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打出一套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组合拳”,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为深入推进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引领,以党建聚合力、以党建促服务,今年,特克斯县创建阿克奇社区党委“党旗下的蒲公英”城市党建品牌,整合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企业、商业网点等资源,打造服务群众“蒲公英初心站”5个,选树成员单位主要领导、企业负责人、党员代表、个体工商户5人担当蒲公英初心站站长,推行党员公开承诺制,公开承诺群众事项清单23条,为群众解决困难诉求。

特克斯县远程驾校董事长助理李雪花说:“我们初心站公开承诺服务群众办实事好事9项内容,截至目前为止,我们为126名贫困家庭学员每人减免400元驾驶培训费用,合计减免5.04万元。为困难群众提供就业岗位21个,帮助困难群众提高就业技能,拓展就业门路。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充分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加强思想教育,在社区党委的带动下,我们强筋健骨,提高服务质量激发党建活力。”

家住喀拉托海镇阿克卓勒村的徐向田入冬以来就一直在远程驾校练车,蒲公英初心服务站提供的各类贴心服务都让他感到十分欣喜。徐向田说:“蒲公英初心站的成立,可以很好的服务于我们这样在冬天过来学车的人,它这里有免费的书籍、报刊,包括休息场地,热水之类的。”

同时,在全县开展“共产党员先锋站”和“共产党员先锋队”创建活动,先后在农村、社区、机关站所、两新组织中建立先锋站312个,组建引领学习、科技推广、产业发展等共产党员模范先锋队325个。今年以来,特克斯县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基层群众开展蹲点式调研136次,通过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收集问题意见800余条。

特克斯县特克斯镇阿克奇社区党支部书记唐甜表示:“我们阿克奇社区一直坚持入户走访,为群众解决急难愁事,同时也开始了蒲公英微心愿公益活动,通过蒲公英微心愿来解决群众的一些困难诉求,以及意见建议,把真正的为群众服务做到最后一公里。”

结合搜集到的意见建议,特克斯县整合优化县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服务功能,创新工作思维和工作理念,积极打造网上政务“单一窗口”,大幅提升政务服务智慧化水平,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办好事、不添堵,让政务服务更方便、更便捷、更有效率。

特克斯县行政服务中心主任李玉玲说:“2021年在我们县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对行政服务中心投资200万元,对原有的办事大厅进行了提升改建,新增了窗口单位23个,总窗口达到88个,目前我们行政服务大厅均已实现了‘一窗受理,并联通办’的‘一站式’办结服务模式,‘互联网+政务服务’新模式已全面启动,1至11月政务服务中心共办件122747件业务,日均办件为2370件,‘跨省通办’事项是17项,‘一件事一次办’是37件,极大的提升了我县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走进特克斯县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整洁明亮,绿植盆栽青翠喜人。经过提升和改造后,不仅服务流程、程序要求变得模块化、标准化,更让民众切实得到了便利。正在办理业务的迪毛·加尼别克说,自行政服务中心提升改建以来,提供了环境优良、功能齐全、服务优质的平台,现在办事越来越便利,越来越温馨了。

事事有回应,点点滴滴为群众。特克斯县积极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用心用情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各单位结合自身行业职能和工作实际,面向基层,贴近群众,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截至目前,各志愿服务队办实事好事18356件次,开展救助政策宣讲12000余人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严俊琴)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