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西山公安:警企联合铸就“防诈坚盾”

时间:2021-11-2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花样不断翻新的电信网络诈骗已成为社会毒瘤,反诈工作不仅要与诈骗分子拼技术、赛速度,还需要在打击和防范工作方面开拓新思路、找到新办法、发现新途径。

昆明市公安局西山分局依托市公安局“问计于民大走访·反诈宣传进万家”主题活动,在辖区开展了系列“靶向宣传”,着力提升群众识骗防骗意识,实现“精准防诈”。

连日来,西山公安对辖区企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采取多维度、多形式的方式,开展了一系列的“反诈宣传进企业”主题活动,警企携手筑牢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社会防线。

活动中,民警结合企业、单位及个体工商户常遭遇的诈骗案件类型,以《反诈小课堂》的方式,结合真实案例,深入浅出的解读电信网络诈骗的惯用手段、常用套路以及防范知识,现场指导各企业负责人及工作人员注册安装“金钟罩”小程序和“国家反诈中心”App。

民警还呼吁大家将反诈知识和反诈“神器”带回企业开展宣传,从源头上控制和减少诈骗犯罪。

同时,号召企业员工广泛向家属、亲友推广,提高警惕,共同加入到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队伍中来,营造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浓厚氛围,警民携手织密诈骗防护网,不让犯罪分子有可乘之机。

警企联动出重拳,问计于民见实效。公安机关守护群众“钱袋子”的硬核举措得到了高度认可,大家踊跃参与、热情高涨,纷纷出谋划策,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接下来,西山公安将继续紧紧围绕“民有所呼,警有所应”核心思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警企合作,不断创新反诈宣传方式和渠道,切实提升覆盖面和精准度,做到“发动一个企业、教育一批员工”,警民共铸坚不可摧的全民“防诈”坚盾。(昆明市公安局西山分局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