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霍城县:全力打造职工书屋阵地 助推文化润疆工程

时间:2021-11-2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夏磊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霍城县总工会把党史学习教育和职工书屋建设有机结合,不断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让各族群众浸润红色文化,为党史学习教育蓄能充电,在潜移默化中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在霍城县财政局职工书屋里,整齐罗列着各类党史党建优秀出版物,党员干部走进图书屋就能感受红色经典,共读百年故事,在这里干部们可以充分利用闲暇时间来阅读红色经典读物等,既可以了解我党百年的峥嵘之路又可以进一步升华干部们的思想认识,强化“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意识,激发了大家的奋斗热情,自觉肩负起当代人的历史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霍城县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静说:“通过打造文化书屋,加强了文化阵地建设,丰富了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引导了干部职工爱读书、读好书。尤其是便于我们更深入更广泛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这个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大家吸取各方面的知识营养,陶冶思想情操,增强了工作动力,更好的服务于本职工作,推进我们财政事业的健康发展。”

霍城县萨尔布拉克镇不断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覆盖面,创新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职工书屋的建立为广大干部职工群众提供了一个汲取优秀传统文化以及深入了解百年党史的平台。截至目前职工书屋里有党政读物、青春文学、亲子阅读、科技养生、生活艺术共计4万余册的藏书量。

“这个职工书屋的建成呢,给我镇的广大干部职工养成了一个爱读书、读好书和善读书的良好习惯,营造了我镇浓厚的这种学习氛围,为我们萨尔布拉克镇机关干部的职工队伍的提升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今后,我们也要继续发扬职工书屋的作用,为我们萨尔布拉克镇各项工作的开展打下一个良好的思想基础。”萨尔布拉克镇副镇长马艳梅说。

截止目前,霍城县获得州级职工书屋称号17家,自治区级2家。下一步,县总工会将继续做好职工书屋创建工作,加强职工书屋的规范管理,真正使其成为学习宣传党的思想理论成果、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重要课堂,成为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引领阵地、素质提升平台,并依托“职工书屋”这一平台,大力开展读书活动,不断提高职工的知识与技术能力,传播先进文化理念,营造全县职工“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夏磊)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