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吉木萨尔县召开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11-2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11月22日,吉木萨尔县召开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潘素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张永军主持会议。

在现场观摩阶段,参会人员依次到大有镇广泉下村、二工镇头工街西村、吉木萨尔镇人民路社区、北庭镇西上湖村,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现场交流等方式,学习了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党组织阵地建设等工作中的一系列务实管用的好经验、好思路、好做法。每到一个观摩点,与会人员都听得认真、看得仔细,学经验、找问题、补短板。

会议总结阶段,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张永军通报了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开展情况,并就下一阶段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副县长巴合达提·霍加合买提对近期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上,县委书记潘素华对吉木萨尔县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党建引领,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为载体,以乡风文明建设为主线、以党管人才为原则,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精准施策,持续发力,全面推进“五大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潘素华强调,各级各部门党政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健全完善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绩考核制度,加大党的乡村振兴方针政策和各地丰富实践的宣传力度,引导社会各界理解、支持和参与乡村振兴实践。要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实行挂图作战,健全完善常态化协调机制,加强督促指导,真抓实干,转变作风,推动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对基层干部的关心爱护,及时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健全正向激励机制,注重提拔使用政治过硬、实绩突出的基层干部,形成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的鲜明导向,激励基层干部在农村广阔天地大显身手。

同时,各级各部门在总结盘点今年工作的基础上,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提前考虑、谋划明年的工作,全力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各项目标任务,为建设新时代新农村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县长巴合达提·霍加合买提,县委组织部、县乡村振兴局、县“访惠聚”办的相关同志,各“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派出单位领导、乡镇分管领导,各村(社区)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参加了会议。(吉木萨尔县“访惠聚”办公室)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