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麦盖提县:开展信访条例宣传暨下乡“巡回大接访”活动

时间:2021-11-2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楼鸿志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访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自今年1月1日起实施。为切实提高各族群众对信访条例的知晓率,引导群众依法、合理、逐级、反映理性诉求,依法维护信访秩序,转变以往的等访、坐访为干部“下访”,连日来,新疆麦盖提县信访局联合该县农业农村局、人社局、住建局、司法局等组成工作专班,深入到县乡村的“巴扎天”,实地开展《条例》宣传暨“巡回大接访”活动,再一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的高潮。

活动中,主要通过展示信访工作成果剪影、设置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公布网上投诉网站网址和信访举报电话,用大喇叭播放宣传音频等方式,引导群众积极借助网上信访的优势和特点,足不出户就可以反映诉求。据统计,目前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现场为群众解答问题17批次23人次,现场登记受理信访事项5件5人次,有效预防了一些小矛盾积成大事端、小问题拖成大上访,大宣传、大接访活动取得效果。

麦盖提县库尔玛乡恰斯村农民热萨来提·达吾提在现场了解情况后有感而发:“我们村离乡里有20多公里,离县城有60多公里,这种通过网上就能反映诉求情况的方法真是省时、省力又省心啊”。

与此同时,在接受信访诉求后,该县各级信访工作人员对来信、来访、网上投诉信访事项进行及时登记受理、告知办理、答复回访,一对一进行指导,逐一处理对账销号,做到矛盾纠纷在第一时间“有人过问、有人反映、有人办理”,有效减少越级上访、无序上访。

麦盖提县信访局负责人介绍:“我们以《条例》的学习宣传为契机,为基层送政策、送关爱、送规范;以“巡回大接访”活动贯彻落实《条例》,用新时代信访制度法治化建设的新作为、新成效、新经验营造良好的人民群众理性信访的氛围,充分展现我们信访人‘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情怀。”(楼鸿志)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