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远冬牧场无线通讯与外界联络不再遥远

时间:2021-11-2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吾兰 丁磊 哈斯提尔

今年,新疆特克斯县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与伊犁移动特克斯县分公司对接,千兆光缆送达包扎得尔远冬牧场,新建移动通信4G基站,有效解决牧区“通信难”的问题,满足牧民生产生活需求,切实打通偏远牧区通讯信号“最后一公里”。

11月20日,特克斯县千兆光缆进入包扎得尔牧区牧民家中,移动通信4G基站正式投入使用,生活在深山里的牧民群众告别了多年来包扎得尔牧区无光缆信号的历史。经过移动公司工作人员网络设备调试之后,包扎得尔牧区牧民和工作人员的手机都连接上了网。

特克斯县阔克铁热克乡查干萨依村牧民阿瓦里汗·达热拜每年冬季到包扎得尔牧区放牧长达五个月,平时有急事需要跟家里联系要下山跑到10公里以外有信号的地方,现在有了千兆光缆不仅解决了通信需求,还可以观看电视,丰富了牧区的业余生活,同时牧区卫生院能刷社保卡,提高了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牧民阿瓦里汗·达热拜说:“感谢党给我们偏远牧区的群众通了无线网信号,能跟家人亲戚朋友及时取得联系,,能及时收看收听党的惠民政策,确实是一件好事。”

特克斯县包扎得尔冬牧场作为伊犁州直四大冬牧场之一,离特克斯县县城90多公里,这里分散居着2000余户牧民,通讯信号难题一直困扰着这里的牧民,包扎得尔牧业卫生院院长叶力夏提·阿力班拜长期在牧区来回巡诊,对“通讯难”的问题深有体会,他说,以前包扎得尔牧区信号断断续续,向牧民传达各项惠民政策或者紧急通知,基本上靠工作人员上门去服务,不仅费时费力,工作效率也低。如今移动千兆光缆开通了,再也不用挨家挨户通知办事,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牧民群众“少跑腿”,牧民们与外界联系也更方便了。

2020年7月,伊犁州移动公司特克斯分公司通过项目建设资金3600万元,克服山高路险的困难,通过地埋光缆引接、架线、建塔、网络测试优化……经过一系列紧张有序的筹备、勘查、建站工作,历经1年半时间,在包扎得尔冬牧场建成4G基站,信号覆盖10公里,打通偏远牧区通讯信号最后一公里,让广大牧民群众享受到通信发展的现代化数字成果。  

据了解,中国移动特克斯分公司不断优化改善特克斯县通信信号覆盖率,特别是改善偏远牧区信号畅通作为工作重点。今年以来,还投入220万元,完成了三个乡镇10个偏远农牧村4G通讯信号的覆盖提升,进一步解决广大人民群众的通讯不畅、通讯难的困难。(吾兰 丁磊 哈斯提尔)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