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云南芒市这对抗疫夫妻档

时间:2021-11-2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牛林平现为云南省德宏州芒市交通运输局职工,是一名退役军人。妻子是德宏州人民医院的护士,在今年九月孩子开学前夕,到瑞丽支援抗疫。妻子已在前线抗疫,家里照顾年迈老人孩子的重担,就落在了牛林平身上,但是当组织需要时,他舍小家为大家,今年九月他第三次进驻芒市某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投入抗疫工作。

“我家媳妇现在还在瑞丽,虽然可以轮换了,但是回来前,还需要进行集中隔离,我在隔离点工作,每天进出隔离点两三次,每次都是穿着防护服进去,一进去就是两三个小时”牛林平说。

因为都在抗疫一线,牛林平夫妻俩平时联系只能通过电话、微信进行联络,联络时夫妻双方相互鼓励、相互支持、相互学习。

“我媳妇是医务人员,对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要比我专业,我们平时联系时,时常相互提醒对方做好防护。媳妇总会不厌其烦地教我一些专业的防护知识,而我则早已经习惯把学到的防疫防护知识,与在一起工作的同事们进行分享”牛林平说。

在隔离点工作的牛林平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在隔离观察点急难险重的工作中,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他耐心细致、热情主动服务,勇挑重担,任劳任怨,在疫情防一线默默奉献着。

说起自己的孩子,牛林平心里充满了愧疚。“我家两个女儿,大女儿五岁,小女儿三岁,正是需要父母陪伴的时候。我们不在,孩子总是哭,有些时候感觉挺揪心的,但是疫情防控工作总要有人做,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得把担子挑起来”牛林平说。

当前,德宏州芒市疫情防控和边境管控工作严峻复杂,有很多如牛林平家一样的普通家庭,他们以平凡的方式诠释“一家不圆万家圆”的奉献精神。在抗疫一线的平凡人,有很多珍贵朴实却又提笔难以尽书的事迹,只愿万家灯火团圆时,大家不要忘记他们。(芒市交通运输局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