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子山迎来初雪,不到 3小时即可到“昆明后花园”赏雪景

时间:2021-11-2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璐航

11月23日19点,“滇中第一山”轿子山降下了今年冬日第一场初雪。漫天飘舞的雪花装点着这座彝族圣山露出不同与往日的洁白和美好。

轿子雪山位于昆明的北部,是距昆明市最近的高海拔、低纬度的季节性雪山,因形似一乘放置在万山丛中的花轿得名,故称“轿子雪山”,它是滇中典型的山岳形冰川地貌景观,有“滇中第一山”“彝人圣山”之称。

据轿子雪山景区工作人员介绍,从昨夜到今天早上积雪厚的地方在7至8厘米左右,天气预报预计还会继续下雪。

现在的轿子山,从山腰到山顶整个大地就像铺着一层厚厚的“白色绒毯”。寒树虬枝、苍松翠柏、凉亭下都铺满了一层晶莹剔透的白。

在阳光的照射下,银光闪烁、分外耀眼,融化的冰挂顺着树枝流淌,发出滴滴嗒嗒的响声,仿佛不经意进入了童话中的冰雪世界,一箩筐的烦恼也将被遗忘。

轿子山的雪依气候和海拔变化,不同位置、不同景点观看到的雪景也不同,低处的山、树、雪交辉相映,白灰绿相间,色彩感强;山坡上树木穿上“冬衣”,银装素裹,美丽动人。

越往上走,雪积得越深,高处的树上倒挂着冰柱凝结,仿佛进入了童话中的冰雪王国,放眼望去,天蓝雪白,满眼皆是奇观。

轿子雪山距昆明市167公里,行走轿子雪山旅游专线,不到3小时即可前往昆明人“家门口的赏雪胜地”。对于今年没有见过雪景的你,轿子雪山,一定是冬季出游的不二之选。(李璐航 轿子山营销中心供图)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