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岭银发”文旅专家助力弥渡乡村振兴喜见成效

时间:2021-11-2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余丽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近期,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张永康、陈克勤、王群等6名老专家,积极参与云南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在弥渡县启动的“云岭银发”专家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据了解,“云岭银发”文旅专家助力弥渡乡村振兴开展3个多月以来,专家们在旅游规划、A级景区创建、文旅康养项目开发、美丽乡村及文旅产品线路整合、花灯音乐創作和指导、文物保护与利用等工作方面均取得了成效。

密祉3A级旅游景区经大理州文旅局验收并掛牌,编制完成《弥渡县十二大类文化和旅游产品体系策划成果》;鉴定弥渡博物馆馆藏文物,新确定珍贵文物44件套,使弥渡县博物馆珍贵文物藏品增至90件套;开展旅游、文物、公共文化等专项培训,举办花灯音乐知识讲座,并捐赠音乐书籍共20余种50余册、音频CD和视频DVD140小时。

专家们表示,要老当益壮发挥余热,继续推进弥渡文旅产业乡村振兴,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贡献。(余丽)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