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石林:“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惠民演出20场

时间:2021-11-2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韩福云

11月22日,昆明市2021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石林站惠民演出活动完成20场演出后圆满收官。

本次惠民演出活动由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昆明市文化馆、昆明市民族歌舞剧院、石林县文化和旅游局承办。为积极办好石林惠民演出活动,石林县文联音乐协会、舞蹈协会和摄影家协会积极配合石林县文化馆、石林县文化和旅游局做好各项承办协调配合工作。在石林开展的20场惠民演出活动中,石林县文联舞蹈协会专门派出两名会员全程做好演出队伍抽调协调和演出场地定点联系等工作;石林县文联摄影协会专门派出一名会员,全程跟踪拍摄,留下了详实的惠民演出活动资料。

昆明市2021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石林站惠民演出活动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的演出从11月8日至11月12日,每天演出午场和晚场两场,分别到石林一中等6所中学以及紫玉小学等两所小学开展了演出活动,演出节目主要有歌舞、器乐演奏以及在演出学校抽调的节目;第二阶段的演出从11月15日开始到11月22日,主要由石林县从“十佳民间文艺队”中选择文艺队伍组台演出,分为午场进学校、晚场进村庄演出10场。演出队伍分别深入到石林县7个乡镇、街道办事处的4所学校、6个村开展演出。最后一场演出于11月22日晚走进红色圭山、走进民营企业石林赫石工贸有限公司开展惠民演出。在两个阶段的演出中,《跳月传情》《沙布玛》《马铃响来玉鸟唱》《火把欢歌》等一个个石林各族人民群众喜爱的舞蹈、组合、独唱、独奏节目,引来了观众的阵阵掌声。(韩福云)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