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摆出一个春天》登上“新创民族民间舞作品集”精品晚会

时间:2021-11-2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戴铮

11月22日,云南省舞蹈家协会发布预告,云南省文艺精品创作专项扶持资金资助项目“新创民族民间舞作品集”精品晚会将于11月24日开始展播,普洱市澜沧拉祜族自治县群舞《摆出一个春天》入围该展播。

(精彩剧照)

此次节目展播活动由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云南省舞蹈家协会承办、云南演艺股份有限公司及云南飞限弘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因疫情防控原因,以网络展播和创作研讨会(线上线下联动)的形式开展。节目录像在审核制作完成后将通过舞蹈中国、滇云艺海、全亚平台等进行网络展播。

(精彩剧照)

据悉,女子群舞《摆出一个春天》取材于拉祜族传统民间舞蹈——摆舞的基本元素,用舞蹈展现勤劳智慧的拉祜族女子生活、劳作、鼓舞欢腾的场景。舞蹈以拉祜族脱贫攻坚前后的生活场景作对比,一句“好日子来了”喊出了万千拉祜同胞的心声,脱贫攻坚让拉祜族实现了“整族脱贫一跃千年”,日子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个载歌载舞的“春天”,表现了拉祜族人民坚定不移,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与信心。

该舞蹈由澜沧县文化馆和澜沧县民族文化工作队共同创作演出,此前荣获了首届云南原创舞蹈展演“最佳作品奖”、第四届云南省群众文化“彩云奖”与普洱市第三届群众文化“茶花奖”等荣誉。为筹备节目录制,澜沧县民族文化工作队积极准备、认真排练,以饱满的热情、精益求精的态度圆满完成每一次排练任务,力求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艺术水准呈现给观众,打造一台融思想性、艺术性、群众性、启发性、激励性于一体的文化大餐,将澜沧县拉祜族原生态民族舞蹈展现在云南省的舞台上,让更多的人了解普洱,走进普洱、体验普洱独特的民族文化。(戴铮)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