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麒麟警方查获一起非法买卖、储存废矿物油案

时间:2021-11-2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路文清 吕清

今年以来,云南省曲靖市公安局麒麟分局白石江派出所不等不靠,采取“明察暗访、日常检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点”的标准,主动出击,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打击各类涉危违法犯罪行为,确保环境安全。

日前,白石江派出所与曲靖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麒麟大队执法人员在开展联合检查时,在麒麟区白石江街道长河社区发现一家院外停放着一辆废旧货车,货车又油又黑,车上还存放着几只塑料桶,这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在询问下,王某某主动交待其在无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非法收集废矿物油,并用无危险货物运输资质的车辆将废矿物油运输至家中暂存的违法事实。

经审查发现,王某某因贪小便宜,在汽车修理厂收集废铁时,看到修理厂有废机油等矿物油时,就会向修理厂讨要。当修理厂废矿物油量多时,就以每公斤5角钱的价格回收,最后以每公斤7角钱至1元钱的价格出售。

民警查获时,王某某在其自家的废旧货车上用塑料桶储存约1吨废矿物油,在用于运输的电动三轮车上储存约200公斤废矿物油。同时还查获油泵一只、用于装废矿物油的塑料桶6只,共计查获1225公斤的废矿物油。

经过现场勘验及认定,王某某家中发现的废矿物油为危险废物,其行为已构成非法买卖、运输、储存危险物质。目前,王某某已被行政拘留,1255公斤的废矿物油已全部收缴。(路文清 吕清)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