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白石江派出所联合街道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时间:2021-11-2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路文清 邹瑞

为全面提高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依法、科学、规范、有效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日前,云南省曲靖市公安局麒麟分局白石江派出所联合麒麟区白石江街道办事处在江南社区兴云煤矿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在兴云煤矿小区排查检测出一名新冠肺炎患者为背景,疫情防控工作由常态化变为一级防控开展。各演练小组各司其职,各小组队员协同配合,在疫情防控演练指挥长的统一指挥下,迅速完成各个环节工作任务。指挥长下达指令后,白石江派出所参演的安全稳控小组,迅速对小区的进出口进行封控、看守,劝阻需要进出小区的群众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对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同时对采样点组织警戒,粘贴1米线,维护现场秩序等,所有动作都是在规定时间内迅速有序地完成。

本次演练有街道、派出所、社区、卫生部门、辖区其他成员单位等共计130人参加,通过演练服务实战,以演应战,以练筑防,确保面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能够守好群众的“生命线”。(路文清 邹瑞)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