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马鸣派出所护航企业“零”距离

时间:2021-11-2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路文清 胡泽亮 李平

近年来,云南省曲靖市公安局马龙分局马鸣派出所抓住影响社会大局稳定的项目建设领域,将护航企业纳入维稳工作重点来住,效果明显。

化解矛盾,服务企业零距离。自“三清高速”项目建设以来,受征地、改道、灰尘污染等因素引发了大量的矛盾纠纷,存在一定的安全和隐患,该派出所主动出击,深入企业走访,通过召开警企座谈会、现场办公会等形式,主动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实际困难,对存在的矛盾纠纷和不安定因素进行专题研究分析,及时化解销号。今年以来,该派出所联合村委会、企业、交通、安检等部门共化解涉及“三清”高速建设引发的各类矛盾纠纷37件。

科学布警,服务企业无死角。建立警企互动工作机制,定期开展安全检查、防范宣传,组织内部保卫人员培训,进一步密切警企关系。目前,已建立警企微信群,24小时在线,随时接收企业报警、求助、咨询等方面问题;建立流动人员管理机制,联合企业定期开展人员核查清理,做到人来登记,人走注销;建立预警机制,做到提前预知、提前介入,提前化解。

严打整治,服务企业零容忍。该派出所充分发挥打击违法犯罪的主责主业,对涉及“三清”高速建设引发的案事件坚持不过夜,零容忍,实现打击少数、警示教育多数的目的。(路文清 胡泽亮 李平)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