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普洱3家文化馆拟定级为国家一级馆

时间:2021-11-2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戴铮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组织开展了第五次全国文化馆评估定级工作。经评定,云南省普洱市文化馆、孟连县文化馆、澜沧县文化馆拟定级为第五次全国文化馆一级馆,其余7个县区文化馆均拟定级为二级馆。

(普洱市文化馆 蒲兴南摄)

(非遗展厅)

近年来,普洱市着力以第五次全国文化馆评估定级工作为契机,积极改善馆舍等基础设施条件,加强基础业务建设,提高服务效能和管理水平,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组织文艺创作,开办公益培训班,积极培训文化志愿者和文艺骨干,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促进全市文化事业的发展,更好地发挥文化馆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澜沧县文化馆开展全国拉祜族葫芦艺术作品巡展)

同时,普洱市不断推动公共数字文化建设与公共文化机构法人治理结构改革、文化馆总分馆制建设等重点任务有机融合,持续完善“需求导向、分工合作、共建共享”的工作机制,逐步实现“超市化”供应、“菜单式”服务、“订单式”配送的惠民服务模式,超量、超额完成了“十三五”期间普洱市公共数字文化建设规划的相关任务目标。

据介绍,普洱市3家文化馆达到国家一级馆标准,反映了该市近年来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积极拓展公共文化服务功能、努力开创公共文化服务事业新局面所取得的成果。下一步,普洱市将加大优秀文化产品供给力度,着力丰富城乡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创作、生产更多大众喜欢、符合需求、形势需要的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优秀文化产品;继续举办全市性文艺赛事活动,繁荣群众文艺,打造文艺精品,推出一批优秀文艺新作和新人;加快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数字化建设,整合特色数字文化资源,提高公共文化数字服务产品供给能力。(戴铮)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