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解锁昆明文旅新玩法 一个月累计播放超3419万次

时间:2021-11-2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马琛

此前,云南昆明启动“多样昆明美丽家园”打卡地活动,借助新媒体抖音平台开通全民解锁昆明新玩法模式。从9月27日至10月底,短短30多天,抖音平台聚合的“多样昆明美丽家园”超级话题,引得数百名旅游、美食大V和博主竞相参与、打卡,相关话题视频播放量累计超过3419.3万人次。“多样昆明美丽家园”引出的城市营销,成为昆明仅次于大象北迁、COP15的爆点。

被小精灵眷顾了36年的“多样昆明”,2021年更火了

2021年的昆明,成了备受宠爱的“春城花都”。

“多样昆明美丽家园”打卡地活动刚启动不久,一群飞了36年的小精灵——红嘴鸥提前飞抵昆明,与民同庆祝贺10月启幕的COP15盛会。

于是,除了蓝天白云、滇池西山、草海湿地、昆明美食等等,各路大V和博主以红嘴鸥为主题为昆明创作了不少鸥戏滇池的短视频,收获好评无数。

作为“多样昆明美丽家园”超级话题发起者,@昆明文旅仅凭一个昆明旅游打卡攻略,更是揽下了超5.1万次点赞量、466次热评、589次收藏和1210次转发!

同样是@昆明文旅,在展示一个好吃好玩模样多的昆明短视频时,点赞数万、圈粉无数,最重要的是,它展示了多样昆明美丽家园不为人知的很多面!

为参与此次活动,旅游博主@芭蕉爱村村连连赶赴昆明周边干巴菌最多的地方——石林小团山,换角度、换视角为人们解码全球网红打卡地——石林的另一面:石林不仅有石林,还有云南人最爱的干巴菌。

昆明本土美食达人@云南好吃小妹,连续几天探访篆新农贸市场、新迎农贸市场,为喜爱昆明美食的人们“刨”了卷粉、火腿、干巴菌等,这几样深藏于农贸市场、昆明人却是天天都吃不厌的小吃和美食。

爱吃、爱玩更爱笑的@云南好吃小妹,凭借着笑起来8颗牙都止不住的“醒目标签”,一路好评不断,所到之处收获参选无数。

线上活动延长至11月22日24时止,获奖名单随后揭晓

被誉为“天选之城”的昆明,天生就具备“网红”基因。

2021年,昆明更是借助抖音短视频这种容易上手、便于传播、乐于接受、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通过昆明市文旅局发起“多样昆明美丽家园”等超级话题,在深入挖掘昆明城市新地标与网红打卡地的同时,记录下昆明丰富的文旅资源和多样的美好生活。

从9月27日起至10月末,所有关心、关注和热爱昆明的人,纷纷通过抖音APP拍摄和上传与昆明吃、住、游、娱、购…旅游相关的视频,并添加话题#多样昆明美丽家园和打卡地POI地址并@昆明文旅积极参与到了此次活动中。

正是有如此多热心市民的参与和解锁,短短30多天,“多样昆明美丽家园”话题页聚合的视频播放次数累计超过3419.3万人次,平均1天播放量超过101万人次!

这也意味着,仅30多天时间,添加该话题的视频,在抖音内播放了3419.3万次,被抖音用户浏览观看3419.3万次。

为让更多市民参与其中,“多样昆明美丽家园”线上活动将延长至2021年11月22日24时止,在此期间,人们可以通过抖音App拍摄和上传与昆明吃、住、游、娱、购…旅游相关的视频,并添加话题#多样昆明美丽家园和打卡地POI地址并@昆明文旅继续参与到了活动中来。获奖名单也将于11月22日揭晓。(马琛 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供图)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