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最大单体花卉大棚预计年底在安宁建成投产

时间:2021-11-2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苏春宁 刀麒龙

亚洲最大单体薄膜大棚年内即将建成投产,该项目是昆明市安宁诺斯沃德花卉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斯沃德”)智慧化现代花卉种植示范园的节点性工程。作为锦苑花卉产业链的种植基地,多年来致力于玫瑰鲜切花种植技术,并不断的积累和创新改革。

智慧化现代花卉种植示范园的升级工程于2020年8月启动。目前,占地面积达1027亩种植面积666亩的高效绿色智慧化现代花卉种植示范园已初具规模。大棚采用的是无土栽培种植和全自动化管养。棚内配备自动环控感应、自动肥水及打药、无人机侦测巡检、采花系统,通过智能感应探头实现温、光、水、湿、气的自动调节,以高效农业种植方式,年产鲜花3000万枝。通过边建设边生产的模式,安宁诺斯沃德花卉产业有限公司已实现了27万多平方米玫瑰无土栽培。

据悉,诺斯沃德从“最大”到“最牛”依靠的不仅是设施设备的“硬气”,凭借全球最先进的普瑞瓦(Priva)水肥一体化控制循环系统,逐渐形成了一整套科学的种植数据模块,并以此为依托构筑起自己的技术壁垒。

产能和产值的提升不仅仅是经济效益的提高,更起到了引领示范的作用,带动周边农户一起发展花卉种植,以观光农业及以玫瑰花为主要原料的农副产品、旅游商品等周边产业正悄然兴起,产业链生态圈系统的优势日趋明显。园区将通过现代先进智能设施设备的应用,大大降低传统农业生产对人力的依赖,成为智慧农业示范种植基地及全国玫瑰种植标杆企业,带动区域产业长足发展。(苏春宁 刀麒龙)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