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特克斯县喀拉峻研学旅行基地完成初评审

时间:2021-11-2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居哈尔毕

11月1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行社协会、自治区研学旅行基地认定委员会省级研学旅行基地评审专家组完成了对世界自然遗产——喀拉峻研学旅行基地初评审工作。

本次评审工作在乌鲁木齐市举办。对标《研学旅行基地(营地)设施与服务规范》,从基地创办原则、基本设立条件和要求、教育与体验、设施与服务、安全管理及合格评价等多个维度收集整理了文字、图片及视频资料。并和新疆遨游西境研学中心、新疆菁扬自然学校等研学旅行课程开发机构,合作进行课程开发设计与推广工作。提升改造喀拉峻世界自然遗产展示中心,有效提高研学旅行客群的学习体验。

喀拉峻旅游区融自然科学价值与历史文化于一体,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禀赋丰富,集草原、森林、峡谷、雪山、河流、湖泊、居民为一体,是“新疆天山世界自然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新疆天山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美学价值最高的区域。被联合国粮农组织专家誉为“世界上少有的高山天然优质大草原”,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新疆喀拉峻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凤理说:“针对喀拉峻研学旅行基地评审工作,在2019年就全面启动了研学课程开发与设计、研学导师取证培训工作,2020年、2021年又陆续的安排了人员参加了全国研学营地内审员培训。目前公司有2人获得研学实践教育的教育证书,2人获得全国研学营地内审员的证书。后续将安排更多的人员参加和取证工作,建立强有力的人才队伍。近年来,公司积极与驴屋亲子俱乐部、探知乐途、三只熊教育旅行等客源地市场的知名机构开展了亲子游产品合作,积累了一定的亲子游和研学得旅行客户的经验。”

特克斯县有以世界自然遗产地——喀拉峻景区为首的世界级的自然资源,以离街为代表的草原民俗与易经文化完美结合的特色文化街区,以太极坛博物馆、易经文化园为代表的文化场馆等丰富的研学旅行优质资源和内容载体,积极开展研学旅行产品开发和服务提供,顺应市场需求,寻求特克斯旅游差异化发展之路。

吴凤理说:“在喀拉峻研学旅行的未来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的完善资料,迎接国家评审委员会的终审。同时会同步申报‘自治区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进行研学课程的定向开发和打磨,争取2022年3月有新的研学产品面市。依托特克斯县优质的旅游资源,深挖地方特色,与专业的机构合作,开发、设计和包装一批独居地方特色的研学旅行产品,我们争取通过2-3年的时间,把研学旅行产品打造成为特克斯县的旅游发展中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把喀拉峻研学旅行营地打造成全国一流的研学营地。”(居哈尔毕)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