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晓幸水彩·水墨作品展在普洱开展

时间:2021-11-1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戴铮 蒲兴南

11月19日,“脚踏实地砥砺奋进”胡晓幸水彩·水墨作品展在普洱市美术馆开展。80件生动逼真的水墨、水彩作品为普洱市民带来了一场丰盛的视觉艺术盛宴。

胡晓幸毕业于云南艺术学院,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昆明画院院长,昆明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云南省美术家协会理事,水彩画家。其先后有10余件作品入选中国美协举办的全国美展及全国水彩画系列展览。

胡晓幸在画界有“云南牛王”的美称,走进胡晓幸的画展,黄牛、水牛、小牛......拉车的、休息的、饮水的、顶架的......各式各样、活灵活现的牛琳琅满目。作为农耕时代主的文化符号,牛砥砺奋进、创造历史的精神基因被胡晓通过或柔和、或刚劲、或灵动、或朴拙的技法将牛和人的喜怒哀乐跃然纸上,反映出一个个生动的决定性瞬间,透射出世间最朴素的色彩之美,完整呈现出胡晓幸五十多年来在水彩·水墨领域辛勤耕耘的丰厚成就和对艺术的深刻感悟。

近年来,胡晓幸的作品频频入选国内、国际重要展览,并获得多个大奖,对此,胡晓幸表示:“我就是一个养牛专业户,爱牛,画牛,并乐此不疲。”

据悉,本次展览的另一个重要部分是反映云南少数民族的作品,胡晓幸同样以极大的热情、独特的视角,运用娴熟、精湛的艺术技巧,刻画了许多意境优美、令人过目难忘的边疆各民族人民的生活场景和人物肖像。

该画展将持续至12月19日。(戴铮 蒲兴南)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