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偶遇受伤猫头鹰 警民联合救助

时间:2021-11-1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路文清 邹瑞

近日,一位爱心市民路上偶遇一对受伤的猫头鹰,警民联合下,猫头鹰得到了妥善安置。

“这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感谢你有这么强的环保意识!”云南省曲靖市公安局白石江派出所民警对张先生说到。当日,家住曲靖市麒麟区白石江街道长河社区的张先生到社区警务室报警称:“在路边发现一对‘可爱的双胞胎’正一瘸一拐地在路上走着,凑近一看,像是猫头鹰,身上有伤,不知道怎么处理,请求民警处置。”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张先生口中所称“可爱的双胞胎”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猫头鹰。民警随即与森林公安取得联系,并由森林公安带回医治后放归大自然。

警方提示:动物是人类亲密的朋友,人类是动物信赖的伙伴,爱护野生动物人人有责。广大市民如果遇到了受伤的国家保护类野生动物,切不可私自救助、自行圈养或盲目放生,要及时报警或与相关部门联系。(路文清 邹瑞)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