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丘北:壮乡入画卷,丹青谱新篇

时间:2021-11-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刘振冰

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之际,丘北县文联组织书画协会会员到锦屏镇清平村民委下清平村以墙绘展现新时代壮乡新农村生活风貌,为乡村振兴注入文化基因,打造一道靓丽风景。

清平村是个背靠青山,前绕小河,稻田簇拥,是个山水相依,宜居宜养、民风淳朴的纯壮族传统村落。

近年来,受惠于扶贫政策的东风,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和引领下,勤劳的村民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种植经济作物,发展畜牧业,捡拾野生菌,组织青壮年外出务工等方式增加经济收入,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村容村貌日新月异。随着物质生活条件的改善,该村群众格外注重精神生活的追求,自发组建了文艺队伍,每逢节庆日,就载歌载舞,欢度佳节。

此次活动会员们历时两天,完成以壮乡山水田园和民风民俗为题的墙画6幅共120余平方。为助力该村精神文明建设,呈现人民群众火热的生产生活新貌,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家园建设的心愿打下坚实基础。(刘振冰 丘北县文联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