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退伍军人碟变创业致富带头人

时间:2021-11-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吾兰 居哈尔毕

新疆特克斯县喀拉达拉镇加朗村退伍军人许世坤,凭着一股不服输、不怕苦的奋斗精神,念好养殖“经”,从退伍军人蜕变成创业致富带头人,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许世坤2003年入伍,在部队里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参加了部队组织的养殖培训班,通过不断摸索和学习掌握了扎实的奶牛养殖技术,坚定退伍后返乡创业致富的决心,2019年他便拿出100万元转业费办起新疆褐牛养殖场,通过精细化饲养管理和提高品种率,逐步实现褐牛养殖规模化、现代化。

许世坤说:“起初就有40到50头牛,经过一年多的时间,现在发展到100头左右,基本上都是新疆的褐牛,今后运用科技手段加大土种牛的改良,去年一年收入20万左右,不但实现了增收致富,还带动了村民的就业。”

在这里务工的村民阿依等·托里木别克,通过养殖场家门口实现了就业增收,运用机械化拌料减少了草料浪费,省去了中间工序,减轻了劳动强度。村民阿依等·托里木别克说:“我从去年开始在养殖场干活,每月有3000元收入。 

如今,许世坤秉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的创业精神,成为了一名村里的致富带头人,辐射带动周边村民就业增收。通过两年的不懈努力,许世坤的养殖业一年比一年成效好,对往后的致富道路充满了信心。

许世坤说:“今后要继续发扬退伍军人持之以恒、艰苦奋斗的精神,继续扩大规模,提高良种率,提升现代化养殖水平,打算成立合作社,带动周边群众就业增收,为乡村振兴助力。”(吾兰 居哈尔毕)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